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马秀鹏教授为公共外语部教师做牛津大学访学见闻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7/05

   7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马秀鹏教授为我院公共外语部老师作了牛津大学访学归来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分三个部分,首先简单介绍了牛津,牛津大学和牛津大学英语系,然后分享并汇报了在牛津大学英语系一年访问学习的经历和感受,最后对外语教育和教学进行了分析和思考。


牛津大学作为英语世界最古老的大学,综合排名始终位于世界前五名,牛津大学英语系一直名列世界第一。马秀鹏指出,在这样充满历史和人文精神的大学里学习一年,受益终身。在牛津大学英语系一年的学习生活中,马秀鹏教授按照计划完成项目两个,完成论文四篇,听了很多课程和讲座,并在牛津大学中国中心做了讲座,同牛津大学英语系和牛津大学中国中心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表示以后可以推荐感兴趣的同事们去牛津大学英语系访问学习。马秀鹏分享了牛津大学英语系教师的科研和教学,尤其是一些先进的教学方法值得我们去借鉴和应用,随后分别从教师和学生角度对牛津大学的教育和教学做了深入的思考和分析,并指出牛津大学能够成为世界顶级研究型大学,具有它自己的特点优势,我们学校的教学和科研也有自己的特色,可以取长补短,促进我们的教学科研质量的提升,培养出更多优秀合格的人才。

最后参加讲座的公共外语系教师们就南京农业大学英语系和牛津大学英语系的教学科研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