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日语专业研究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7/04

2019年7月3日下午2:00,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硕士学科点举办的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教学楼E302举行。活动邀请李红、武锐和陈海涛三位老师指导,2017级学硕和2018级学硕、翻硕以及2名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苏琦惠介绍了本次学术沙龙的活动背景和流程。随后,2018级翻硕刘馨圆、彭建分别以“词汇翻译的不可译性研究”和“杨绛先生翻译观下的实践指导”为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接着,2017级学硕任红磊、蒋永超均围绕着“近代汉语科技词汇”这一主题,分别发表了题为“汉语科技词汇对近代科技日语系统的贡献及影响”、“近代科技日语的汉语造词”的研究汇报。每位同学汇报过后,指导老师均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参会的研究生们也纷纷举手提问,踊跃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2018级翻硕李书辉代表2019届毕业生蒋易珈对其就业实习的经验和技巧进行了分享,为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提供了就业实习参考。

最后,三位指导老师肯定了本次学术沙龙的效果,她们希望参会的同学都能有所收获,并将前辈的经验运用到今后的研究当中。

研究生学术沙龙不仅有利于丰富学生的学科知识,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而且搭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的平台,对于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