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日语系成功举办本年度第一次“日语系建设交流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28

 

3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建设交流会”系列交流会第一次会议在教学楼A310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学院副院长游衣明主持,副院长曹新宇出席报告会并致辞。学院日语系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首先,曹新宇副院长致辞,她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开端,今后开展更多有利于系内部交流和学术进步的活动。随后,李红老师做了题为《论<物理小识>东传与日本兰学渊源关系》的报告。报告中李红老师详细介绍了江户时期中国科技典籍《物理小识》在日本的传播情况以及该书籍和日本兰学的关系。

 

接着,周萌老师做了题为《基于学习者习得状况的日语情态意义扩展研究》的报告,介绍了日语母语者与学习者对日语中情态动词认知的差异,并利用统计学的知识进行了数据分析,最后得出不同能力的学习者与母语者对于词汇的理解存在不同偏差的研究结论。交流阶段,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学术成果,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见解和建议。参会老师都对统计与语言学研究相结合的研究方法表示肯定,并提出今后可以提高创新意识利用跨学科的研究方法进行学术研究。

 

最后,游院长传达了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的会议精神,尤其强调本科教学质量,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科研并重。此次交流报告会促进了外语院日语系教师之间学术的交流,推动日语专业研究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为日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今后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推进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