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爱知县中文演讲比赛获奖者代表团来访交流会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08

3月5日下午,日本爱知县日中友好协会事务局林智子女士带领日本爱知县中文演讲比赛获奖者代表团一行6人到我院访问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石松、副院长游衣明、日语系主任卢冬丽及副主任王薇会见代表团。我院日语系学生与日方代表团进行了联谊交流。

交流会上,石松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向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的学科特色、综合实力,我院的院情院史以及对外交流活动进行介绍。爱知县代表团团长林智子女士对我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提到2019年是中日青年交流推进年,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推进中日友谊的新时代青年。

中日双方学生为此次交流会精心准备了节目。赵雨丝、范语馨同学用尤克里里和口风琴演绎了日文歌曲《Sunshine Girl》,仲安琪、乐伊凡同学大家带来日本动漫《紫罗兰永恒花园》的日文配音表演。日方同学们也带来了《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歌舞表演。表演结束后,双方学生进行了中日绕口令挑战、你划我猜游戏互动和分组主题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友好。

会场交流结束后,日方代表团在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南京农业大学校友馆进行参观,了解我校建校历史,感受南农深厚的文化底蕴。 

 

    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此次近距离沟通与交流锻炼了学生们汉语与日语的口语交流能力,对讲述中日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双方学生在互动中情谊愈渐加深,对学习了解彼此国家有了更加强烈的憧憬向往。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