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陆工大王晶副教授为我院学生做主题党课教育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19

11月16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政治工作系王晶副教授在教学楼C503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分析”的主题党课教育。我院全体新发展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正在接受入党启蒙教育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红梅主持。

王晶老师主要围绕我国周边安全的主要特征和主要威胁两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首先,她分析了中国陆海兼备的总体地缘环境,指出了目前我国复杂的邻国形势具备三个主要特点:大国林立,军事强国密集;人口密集,经济社会发展不均衡;国际矛盾交织,热点问题集中。

接着,王晶老师深入剖析了我国周边安全主要威胁,又以“东突”和“藏独”为例进行了深刻阐释,指出目前“中国所有周边问题背后几乎都有美国的影子”。进而指出,目前我国周边安全的主要威胁呈现出:相对缓和的北部——平稳中存在一定变数、西线——边界争端,急剧升温、形势严峻的东部——隐患增多,复杂多变等三个主要特点。同时,她以我国与俄罗斯、印度、朝鲜等国家的国际关系事例对三个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论证阐述。

王晶老师幽默的语言和专业的分析感染了现场的同学,同学们反响十分热烈。此次党课教育活动围绕国家安全这一主题,邀请专家对目前我国所处的复杂周边环境进行解读,正确看待目前我国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于增强青年学生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树立国家忧患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张智喆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