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召开2018-2019学年党建班开班典礼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01

10月31日晚,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2019学年党建班开班典礼在教四楼报告厅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纪琴、副书记董红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杜何琪、辅导员巩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甄亚乐、杨瑞萌、贾琼出席了典礼仪式。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代表、2017下半年和2018上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入党启蒙的同学及党建班全体成员、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典礼仪式由董红梅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正式开始。首先,由新发展党员代表吴靖发言。她以自己的入党经历为切入点,指出党员是责任、信仰与先进性的代表,认为党员应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思想和行动上引领青年。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代表杨浩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入党后,个人的成长和带领所在集体不断修炼的经历,强调“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事”,鼓励新发展学生党员要提高个人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严守党章和纪律,成为经得起考验的党的接班人。接下来,在新发展党员刘艳秋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新发展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党建班副班长朱江霖对2017-2018学年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党建班的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合理展望。

典礼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纪琴致辞。她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总纲,梳理了党的发展和建设历程,并结合专业实际,对目前国际国内形势进行了分析,从“不忘初心、提升自我、坚定理想、借鉴历史与牢记使命”等四个方面对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表达出对新发展党员和进步同志的殷切期盼。

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杜何琪为两院学生开展了“青年、党员与未来”的主题党课教育。首先,他回顾了党在革命时代带领全体工农阶级争取民族独立的历程,又梳理了党在建设时期带领全体人民谋求民族富强与复兴的进程。之后,他对针对大学生入党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对目前存在的玩世态度、博爱态度、功利主义等三种错误态度进行了批判。最后他建议当代青年要拥有乐观、积极的心态,把党的事业和个人的事业相结合,构筑多维的知识体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党建班开班典礼的召开意味着新一学年党建工作的正式开始,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规划和开展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开班典礼和主题党课教育,所有新党员和老党员同志互相交流学习,重新学习党的发展和建设史,对新时期党的建设和国家民族复兴进程有了更全面的理解。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