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赴农学院开展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改革调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20


9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曹新宇、公外部主任王菊芳及公外各系主任和骨干教师一行7人赴农学院调研。农学院副院长王秀娥、院长助理程涛、院办主任马丽琴、青年教师赵文青等于生科楼B1013接待了曹新宇一行。

王秀娥首先介绍了参加座谈的农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并对外语学院调研团队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认为,学院之间进行工作座谈是促进相互了解的好方法。

王秀娥还介绍了农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和特色。她指出,农学院作为研究型学院,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紧密结合,通过创新性科研来支撑人才培养。同时,农学院还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一方面鼓励学生提升英语交流能力,另一方面积极推进英语学习与专业应用相结合。

曹新宇介绍了外语学院调研团队成员和调研目的。她表示农学院的建议对做好2019版培养方案中英语课程修订和推进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改革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她还向参加座谈的农学院师生介绍了正在试运行的英语写作中心,并欢迎农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写作中心相关活动。

随后,双方就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内容进行了深刻而热烈的讨论。农学院师生普遍认为,与以前相比,现在的大学英语课堂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教学方式更加灵活多变,座谈改变了他们对于大学英语“一本书、一言堂”的刻板印象。同时,他们希望,大学英语教学能加强英语逻辑思维训练,着重培养学生口头表达和书面写作等语言输出能力。几位选修过《农业科技文献读写译》的同学对学术海报(poster)设计与展示教学表示认可,认为这样的教学内容是学生最需要的。

此次调研是外国语学院继前往园艺学院和植保学院调研之后,第三次赴学校优势学科学院开展调研。此次调研为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改革收集了更多来自专业学院的需求和建议,也促进了外语学院和农学院的沟通与交流,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