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06


95日下午,我院新学期工作会议于教学楼A406召开。全体院领导及院教职员工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主持工作副院长曹新宇主持。

首先,曹新宇介绍了今年入职的四位教师。他们分别是毕业于日本九州大学的陈海涛博士、日本立命馆大学的邓丽霞博士、南京大学的陈丽颖博士和段道余博士。他们各自做了自我介绍表达了美好愿望。全院教职员工对这四位博士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曹新宇还介绍了两位新入职的学生辅导员:甄亚乐老师与杨瑞萌老师。

副院长游衣明就教学方面的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对本学期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游衣明说,本学期学院要把推进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摆在首位,为了进一步了解方案进行情况,吸取学习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各系继续开展教学调研工作;落实通识课程和课程群的建设;安排学生的实践教学。最后,游衣明对教育教学的常规工作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游衣明强调,教师要改进教学方法,合理定位,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提升认知,转变理念,落实行动,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在工作中强化责任心,不断推动人才培养的科学化进程。


曹新宇在会上对学院的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进行了部署。表示,在本学期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招聘高层次人才和青年博士,鼓励教师发挥自己的优势,提炼内涵特色;继续推进南京农业大学英语写作中心运行完成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自我评估,启动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完成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在发言的最后,曹新宇对教师的工作也做出了展望,希望各位老师结合新学期学校工作会议的精神,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投入工作,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院党委副书记董红梅在发言中,首先通报了我院的招生、就业率和升学考研率情况,并分享了我院学生考研调研结果,希望各位老师在教学及学生指导中加强引导,为提升考研率贡献力量。董红梅说,除了常规工作,新学期学生办将围绕以下重点工作开拓:狠抓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年终就业率;创新关工委活动,举办红歌快闪活动;严抓学风;最好各类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评审工作

最后,院党委书记韩纪琴做了开拓进取推进发展”的报告韩纪琴首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会议的主要精神,对陈利根书记的报告以校史为鉴,向世界一流阔步前行做了详细解读,带领大家回望南农的辉煌与荣光,明确南农人新时代在面临机遇中的重任与挑战,牢记时代要求与使命,开拓进取,全力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随后,韩纪琴对学院党委上半年及暑期党委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做出了总结。在总结目前学院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之后,韩纪琴对本学期党委的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党委工作将继续围绕两学一做常态化和制度化建设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中确定的“书记项目”和“院长项目”,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能力建设”、“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三大工作为中心,确诊各关键环节的主要瓶颈,并拿出具体解决方案,推进实施。本学期的重点工作结合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需求和学校发展战略,凝练学科发展特色,完成科研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做好外国文化通识课程建设;提升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年终就业率;启动基层党支部的考核工作。最后,韩纪琴希望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到学院的建设中去,推进学院工作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