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4/25

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三月十八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大会以“规范管理保发展,和谐建设促进步”为主题,徐翔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景桂英在会上做了动员报告,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石松主持。

院党委书记景桂英同志作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动员报告。报告中,景桂英同志简要介绍了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背景和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学习传达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和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专题培训会议精神,积极研究部署各项准备工作的过程,并对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了如下意见:

第一,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机密结合培养高质量人才这一根本任务,明确发展思路,提高教学质量,完善管理制度,建设和谐学院,努力把学院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上。

第二,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习实践活动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查找问题相信群众,学院发展依靠群众,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剖析制约学院发展的主要问题,广开言路,献计献策,共谋发展。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建立健全学院管理的规章制度,明确各项工作的议事规则,使学院工作制度化、明确化、规范化。建立激励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师生员工的归属感教育,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努力实现“师生员工积极向上,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学院氛围团结和谐”的发展目标。

第三,学习实践活动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开展思想大讨论,坚持以“多做贡献求支持,共同努力谋发展”的学院发展道路,努力形成“服从学校发展大局,依托学校总体优势,发展外语学科特色,共创团结和谐学院”的思想共识。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紧紧围绕发展主题,以“规范管理保发展,和谐建设促进步”为实践载体,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要坚持把突出实践特色贯穿始终,切实解决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第四,要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有序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学校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在具体实施中安排了3个阶段6个环节,即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3个阶段,每个阶段分2个环节。学院按照要求,统筹考虑,精心组织,有序开展,把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抓紧抓实。其中,在学习调研阶段,要注意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习与研讨相结合、查摆问题与听取意见相结合,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形成破解难题的思路,达成共识;在分析检查阶段,要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要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并组织好群众评议,进一步听取师生意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在整改落实阶段,学院领导班子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针对查找和征求到的意见和民主评议中反映的问题,按照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分别提出整改落实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措施和责任,采取座谈会和书面方式向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公布,接受党员干部对整改工作的监督。

第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责任,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学校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体共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院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党委委员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总体方案并负责落实。在学习实践活动期间,党委委员负责联系12个基层支部,及时了解和指导基层工作,帮助查找问题,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统筹兼顾,正确处理日常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坚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徐翔副校长在动员会上做重要讲话。王宗光在讲话中对我院学习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鼓励和肯定,同时对如何做好学习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即重视活动,积极参与;突出实效,杜绝形式主义。她还对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寄予厚望,勉励全体党员积极投入,开创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