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日本神户大学大学朱春跃教授来我校讲学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4/07

3月20日,日本神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朱春跃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为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报告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游衣明主持。

题为“日语声调在句子中的体现”的学术报告吸引了数百名日语系师生。朱春跃老师以日语中最基本的假名发音为对象,将日本人的发音和学习日语的中国人的发音进行比较。整个报告过程中,朱老师利用最先进的声音分析软件,从图、音、形多方面进行了对比分析。就日语的元音、辅音、清音、摩擦音等一一探讨,讲座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最后还邀请学生上台,亲身体验声音分析软件,赢得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与共鸣。


朱春跃,博士,历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教授,现任日本神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教授,长期从事日语语音、声调、音韵等领域的研究,并担任日本声音学会、日本中国语学会等会志的编委。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