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4/07

3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政领导,硕士点点长以及在校的全体硕士生导师。

会议根据研究生院发布的2014年第一批学位评定时间安排及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等相关日程安排,商议了我院今年上半年的研究生论文答辩及相关工作安排,同时探讨了MTI研究生的论文撰写规范,讨论了MTI英语笔译方向的部分课程设置调整,最后由学院领导、硕士点点长和相关导师评议了研二学生中期考核优秀评选。

在会议中,正处级调研员秦礼君教授分别就学术型研究生的论文送审和论文发表以及MTI研究生的实习基地和毕业论文等相关环节做出了说明,同时结合迎接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评审提出了要求;侯广旭教授就英语硕士点的相关工作做了说明;游衣明副院长、教务处王宏林副处长、顾飞荣教授等导师从不同角度就我院研究生培养环节的诸多问题发表了意见。王银泉副院长归纳了大家的发言,强调做好本学期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必须把握好时间节点,制定具体的工作日程,严把研究生培养和论文质量关,同时就下阶段MTI的课程设置、论文撰写规范以及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纪琴教授在进行会议总结时强调应该对照指标体系做好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评审的准备工作,以便找出差距,进行目标管理;研究生培养工作应该重视课程体系建设,科研方法训练和导师的指导;MTI研究生培养工作应该对照标准,根据教指委的要求,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做出进一步的完善与改进。

外国语学院

2014/3/13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