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参加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学术研讨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4/07

3月22-23日,由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包括主旨报告、专题报告、院校论坛和高层论坛四个环节。有来自全国700多所高校近千名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纪琴教授、副院长游衣明副教授和公外二系副主任何淑琴副教授参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形式、目标、能力、策略”。聚焦该主题,与会专家和代表研讨了在当前新形势下,如何坚持科学的人才培养理念与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观,明确大学英语教学的目标,同时提升能力,探讨策略,切实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

会上,有三位专家作了主旨报告,他们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文秋芳教授,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研究所副所长韩宝成教授。三位专家分别从积极稳妥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和“输出驱动-输入促成假设”的教学理念出发,阐述了大学英语教学的发展与进步,并针对《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学习、教学、评价》进行了解读,同时剖析了“欧框”对我国大学英语教学的启示。

在院校论坛环节,研讨会根据大学学生入学英语程度,分为四个分论坛,与会代表自由选择参与某一论坛。来自不同类别高等院校的代表们围绕高校培养目标及对学生外语能力的要求、培养目标下的课程设置、评估体系及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是在新发展、新要求、新挑战的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明确了大学英语课程的性质与内涵,正确评价学生的外语能力、创新课程体系、改革教学等内容将是进一步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的重要因素。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大学英语教学将进入一个新的改革发展阶段。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