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首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初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6/29

2018年6月27日晚上,江苏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南京农业大学选拔赛决赛于教学楼A112教室举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副书记董红梅教授、公共二系主任王薇老师、德语教师廖心可、英专教师钱叶萍和公外教师苏瑜。

本次大赛共有17名选手进入决赛,分为中文组、英语组、德语组和韩语组四个语种,其中留学生3人,分别来自俄罗斯、中非共和国和斐济。17位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地用不同的语言讲述着 “程门立雪”、 “中国瓷器”、“牛郎织女”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故事。经过激烈角逐,汉语组的斯巴达克(留学生)、英语组万若舟和德语组王禹钦三名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9月份举办的首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以赛促学,加强了大学生跨文化交际意识和交际能力,培养学生从文化差异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大赛营造跨文化学习氛围,满足新时期对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外语人才的需求。

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特等奖

斯巴达克(留学生)、万若舟

一等奖

戴汀、汤璟瑶、王禹钦

二等奖

高山(留学生)、李默(留学生)、刘雨冉、吴芳芳、宋丽鋆

三等奖

肖蓉、柏逸林、朱治国、童慧宗、刘景怡、张一丹、杨娜

编辑 苏瑜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