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京农业大学第五届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5/11

各学院:

为继承和弘扬“诚朴勤仁”南农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 勤学敦行”的指导思想,加快推进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步伐,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全方位考察学生英语综合能力,激发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培养学生思辨能力与文化沟通能力,同时选拔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等赛事,特举办南京农业大学第四届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

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承办: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

二、参赛对象

在籍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三、报名方式及要求

本次比赛采取个人报名的方式,个人报名分线上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

(一)线上报名:关注“南农外院”微信公众平台,进入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报名界面,填写报名表并提交;也可前往外语院网站通知公告一栏下报名载回执单,填写完毕后发送至cfskcb@163.com

(二)现场报名:5月16日—17日10:00-17:00可在玉兰路现场报名;

(三)报名截止时间:5月17日。

四、赛事安排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

(一)初赛

1、时间:5月23日(周三)

2、地点:另行通知

3、初赛形式:

(1)笔试(70%)和口试(30%),笔试主要考查学生词汇、阅读、翻译和写作水平;口试主要测试学生语言组织表达、语音语调;笔试不允许携带电子设备、字词典,不允许使用网络。

(2)根据初赛成绩,遴选出总分前30%的同学进入复赛,承办方将对所有进入复赛的同学进行资料存档,为我校各项外语赛事储备人才。

(二)复赛

1、时间:6月6日(周三)

2、地点:另行通知

3、复赛形式:

(1)复试内容为三分钟定题演讲;选手需根据主办方提供内容作文,并发表演讲,复试成绩以学生作文内容和演讲进行评定;

(2)复赛名单同复赛题目于初赛结束一周后公布于教学楼三楼外语院公示区及外语院网站。

(三)培训阶段(6—9月)

面向复赛遴选出的同学进行专项培训,内容包括听力、语音、语调、模拟现场问答、定题演讲、即时演讲、模拟英国议会制辩论等方面。

(四)决赛

1、时间:10月(暂定)

2、地点:另行通知

3、决赛形式:

根据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的创新亮点、赛制赛程决定决赛形式,全真模拟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组委会将对获奖个人进行表彰。决赛表现优异者可代表学校被选派至参加“外研社”杯英语演讲(省区和全国区),21世纪报英语演讲比赛(省区和全国区)等高水平的赛事。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如有疑问请咨询:刘燕平:18352695421

甄亚乐:025-84396722

附件一-南京农业大学第五届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报名回执单.docx

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

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8年5月11日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