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王银泉教授当选江苏省文学类研究生教指委委员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05

 

为充分发挥专家在研究生教育中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2018年底,江苏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成立了江苏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银泉教授经学校推荐和省主管部门批准,当选为江苏省文学类研究生教指委委员。

在江苏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教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钟秉林教授在讲话中指出,江苏率先在省级层面成立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指委委员要真正肩负起责任,切实发挥好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教育部研究生司培养处郝彤亮处长指出,成立研究生教指委不仅是立足江苏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需求,也是服务江苏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指出,组建江苏省研究生教指委,是为了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实实在在地推进江苏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升江苏研究生培养质量。一要开展研究、服务决策;二要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三要组织活动、办成品牌。 

据悉,江苏省研究生教指委将从事相关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研究生教育研究、咨询和指导工作的专家组织。首届研究生教指委设有14个学科门类的教指委,共有218名委员,主要由了解学术前沿的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专家、熟悉政策制度的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掌握产业发展现状的行业专家组成。教指委成员遴选按照“德才兼备、广泛参与”的原则,并结合全省博士硕士授权点分布及学科建设水平等情况。教指委将承担咨询建议、指导评价、主办活动和组建联盟等工作,为江苏省研究生教育助力。

14个教指委分别为哲法史学类、经济学类、教育学类、文学类、理学1类、理学2类、工学1类、工学2类、工学3类、工学4类、农学类、医学类、管理学类和艺术学类。其中,文学类教指委共涵盖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和新闻学三个一级学科和4个专业学位,目前已完成江苏省“十三五”省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评审,未来还将组建一级学科联盟等。我校共有7位教授担任相关门类教指委委员。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