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支部活动
突出交流合作,努力推进日语系发展步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7/09

6月27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召开了全体教师参加的党政联席会,外语院副院长游衣明、日语系党支部书记李红及全体老师共11名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重点对学校左惟书记在党代会上的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报告中提到的几组权威数据,如我校相关专业在世界的排行等,说明“强化优势和特色,着力构建与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相匹配的学科体系”的紧迫性,强调“以国家和行业发展急需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需求为导向,着力加强若干优势学科和交叉学科建设”,使各位与会教师都能深刻感受到学校决策层的思想方针动向及学校未来的发展趋势。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变化,大学外语发展也面临着新问题、新挑战,如教学内容缺乏实用性、教学目标难以与国际化要求接轨、教师学历偏低、科研水平滞后等。如何适应社会形势发展,如何跟上学校发展步伐,是日语系老师当前思索的紧迫问题,大家认为只有动员和凝聚全系力量,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才能破解发展难题。当前,日语系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深刻探讨科研工作与各位教师发展的关系,结合党代会的精神明确强调“繁荣哲学和社会科学,促进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交叉融合,积极推进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的培养和组建工作,努力开创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新局面”的发展方向。二是结合教育方针调整课程设置,切实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建立同声传译实验室,积极调动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改革教学和考核方法,促进科研与教学相融合,改善系教师队伍学历结构、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四是促进教师间的交流,定期召开讨论会,交流教学经验,讨论课题申报,鼓励教师参加相关教学科研的学术会议与协会,加强与外校同行的交流,促进校内与校外沟通与合作。五是进一步改善教师的工作环境问题,对办公室进行重新调整,合理分配办公桌、电脑等。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