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政策 > 正文
理论政策
英语教师二支部开展“争先创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6/26

2010年12月8日下午,英语教师二支部立足于公外二系教师的英语教学工作,争创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为内容,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参加活动的不仅是英语教师二支部的所有党员,还有学院领导、其他本系非党员教师以及担任本系教学工作来自其他系的教师。

这次活动从公外二系承担的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实际出发,不但回顾了近一年来大学英语教学的成绩和问题,而且探讨了下学期后续课程建设的方案,和逐步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举措。这次活动切实增强了教师二支部的凝聚力和创新性,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大学英语教学的完善。

时间地点:紫金生态园

内容形式:本次党日活动以座谈、讨论主要形式,组织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探讨如何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教师党员如何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坚定信念,带头钻研业务,带头争创佳绩,带头为人师表,带头弘扬正气。

(二)回顾2010年来的教学总体情况,并探讨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形式,包括口语考试、总分构成、学期末教学进度等等。

(二)探讨交流英语自主学习平台的使用情况和出现的问题。

(三)探讨下学期大学英语后续课程的开发和任务的分配。

实施效果:

通过这次活动,本支部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大家的合作意识增强,所有教师党员一致认为我们需要锻造一支党性坚强的党员队伍,不仅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更需要不断创新、富有活力、素质优良、率先垂范的党员队伍。积极配合明年本系实施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

在这次活动中,所有教师也认识到大学英语教学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大家献计献策,积极探讨解决方法。在英语数字化自主学习平台和教师传统教室教学的交互上,大家交流了各自的做法和心得体会。

对于后续课程的开设,这次活动针对开发资源,健全后续课程体系的设想,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基本确定后续课程的教学人员和课程种类以及教学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