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第三届国家语言战略高峰论坛征稿启事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5/13

第三届国家语言战略高峰论坛征稿启事

“国家语言战略高峰论坛”是语言战略研究成果的检阅,也是学术界向国家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提出语言政策建议的一个重要渠道,目前已举行两届。“2007国家语言战略高峰论坛”由南京大学和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主办,“2009国家语言战略高峰论坛”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江苏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南京大学共同主办。两届论坛上发布的许多学术成果都产生了重要的社会反响,也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

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拟于2015年12月10-12日召开“第三届国家语言战略高峰论坛”,讨论语言在国家安全和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提出新形势、新要求下的国家语言战略和语言政策建议。

论坛主要议题包括:

1 语言在国家安全中的地位与作用

2 新媒体背景下的通用语规范和推广

3 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

4 语言经济与语言服务

5 汉语跨文化传播

本次论坛欢迎语言学、社会学、民族学、经济学、军事学、政治学、教育学、汉语国际传播等领域的专业人士参加。有意参会者,请将会议论文摘要(500字左右)及个人简介(单位、研究方向、学位、职称、通讯地址、联系电话)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会务组邮箱GFLT2015@163.com,并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高峰论坛论文摘要”。摘要截止日期为2015年5月15日。论坛组委会将邀请国内外专家评审,遴选参会论文,并于2015年8月15日前向论文作者发送正式会议邀请函。参会代表需在2015年10月1日前提交论文全文。组委会将推荐优秀会议论文发表于《中国语言战略》2016年第1期。

本次论坛会务费为1200元,研究生凭学生证会务费为800元,交通费与住宿费自理,优秀论文作者可以减免会务费、资助差旅费用。会议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会议详情将在随后的通知中进一步说明,敬请关注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网站http://www.chinalanguage.net/上“新闻动态”栏目中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学生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